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统计局:石油天然气开采业最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第三届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信息发布会上透出消息,在全国工业行业比较中,石油天然气开采业最会赚钱。

  国家统计局在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工业重点行业每个行业取效益前十名
企业的利润相加,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前十名去年利润合计2406.6亿元,远远超出位居第二位的钢压延加工业的445.4亿元。

  除了石油天然气开采、钢压延加工业盈利水平突出外,电力供应、卷烟制造、通信设备制 造、电力生产、汽车制造业的盈利水平也比较突出。

  从地域分布看,这1000家“效益十佳”企业中,有762家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占76.2%。

  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表示,我国粗放型增长方式还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变,在目前部分行业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下这个问题更加紧迫和严峻,粗放的增长方式难以聚集财富,长期必将把企业引入淘汰境地。

  张为民指出,我们在取得经济增长的巨大成就的同时,在资源和

能源消耗上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付出了很大的成本,企业的改变会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希望十佳企业有责任也有能力成为工业的先行者,通过增长方式的转变不仅使自己保持今天的辉煌,而且能够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成为百年老店。

  张为民表示,粗放型增长方式还未得到明显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