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裁判“做掉”突尼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4]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陪伴乌克兰足球主席观看了乌克兰与突尼斯的生死战,而不是陪同沙特王子和西班牙国王观看同时开赛的沙特与西班牙之战,这就是比赛的基调。一场激烈但并不精彩的较量过后,最后一支东欧球队靠点球击败突尼斯,艰难晋级。

  H组由于西班牙在第二轮结束后就铁定出线,小组第二的悬念落在了乌克兰VS突尼斯的比赛上,乌克兰一胜一负积3分,打平就可以出线。两队在场上拼抢激烈,球迷们在看台上昏昏欲睡。乌克兰用粗犷的长传不停地锻炼对方守门员,突尼斯则在中场频繁断球、频繁失球,半天打不进禁区。这场毫无精彩可言的比赛,在下半场引起看台上的球迷长达5分钟的嘘声,在乌克兰队拿球时嘘声震天,这在本届世界杯绝无仅有。

  

乌克兰获胜,靠的并不是他们的冲吊打法,而是裁判在下半场判罚的一个争议点球,慢动作显示舍甫琴科在禁区内右脚碰左腿,自己摔倒在地,身后的防守球员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那是比赛第70分钟发生的一幕,如果乌克兰一直守住0比0的比分,而突尼斯在最后时刻进球,最后一支东欧球队将死无葬身之地。

  争议判罚还出现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同等机会起跳争顶头球的突尼斯主力前锋贾齐里被累积两张黄牌罚下,突尼斯队因此很难威胁乌克兰防线。不过乌克兰人同样付出惨重代价,阵中三名主力季莫舒克、斯维杰尔斯基和鲁索尔都在比赛中吃到小组赛第二张黄牌,1/8决赛将停赛一场。

  乌克兰的确应该进入16强,他们是硕果仅存的东欧球队、阵中有大牌球星、有大批球迷涌进德国。突尼斯有什么,他们惟一有名的是“倒霉”主帅勒梅尔,法国人4年前带领法国队在韩日

世界杯小组赛出局,这下又栽倒在德国。看着毫无悬念的比赛,勒梅尔一直带着僵硬的笑容,用笑容对抗不公平的命运。王智

  点球保住舍瓦颜面

  即将年满30岁的舍甫琴科已经大不如前,乌克兰队昨晚与突尼斯队的比赛见证了乌克兰“核弹头”的落寞。如果不是那粒有些疑问的点球,刚刚转会切尔西的舍瓦可能颜面不保。

  首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乌克兰队大败而归,表现糟糕的舍瓦成为众矢之的。随后,舍瓦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爆发了,但对手太弱、不善雨战给了舍瓦发威的空间。昨日,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乌克兰队迎来生死战,他们必须战胜突尼斯队才能稳获出线权。

  然而,舍瓦再一次让球迷失望了。在身体强壮而不失灵活的突尼斯后卫面前,舍瓦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他以前犀利的突破消失了,果断而刁钻的射门不见了。在禁区内,舍瓦多次接到队友的传球,但他总是不能成功转身。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尽管状态下滑,但舍瓦还是利用经验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第70分钟,舍瓦抓住突尼斯后卫贾伊迪回传球失误的机会赢得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破门,凭借此球,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乌克兰队从小组出线。舍瓦在3场小组赛中贡献了两粒进球,但是岁月不饶人,状态低迷的舍瓦让人担忧,如果不是罚入一记点球让球队顺利出线,舍瓦可能成为乌克兰足球的替罪羊。李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