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球迷叫苦 再不回国就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郭龙吉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4]

  虽然世界杯让人疯狂,但是德国昂贵的消费让许多球迷不得不冷静下来考虑自己的钱包。日前,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球迷史密斯叫苦说,没有经济实力在德国待3天以上,吃的、喝的都非常昂贵,“不马上回去我会破产的”。好在他的球队已经无缘16强,史密斯也可以安心回国了。

  德国的SDZ报报道,通过对来德国旅游观光和看球赛助威的各国球迷的花费进行调查后得出的结论,贫穷国家的普通球迷如果想看世界杯,从经济方面来讲是非常困难的。以多哥为例,多哥人的人均年收入是270美元,仅从多哥首都洛美到法兰克福的往返飞机票就是1308欧元。国际足联协调官布鲁克说,热带赤道地区的普通民众根本没有办法来德国观看世界杯。相对于热带地区,到德国看世界杯的主要是欧洲国家的普通球迷。

  德国经济研究所(IW)研究的结论是,

世界杯期间外国球迷来德国住宿、购买球票的总费用将超过10亿欧元。通讯公司的预测说,外国球迷扔在手机通话、收发邮件、观看新闻等的费用就达到3600万欧元。

  至于进入德国看世界杯的球迷有多少人,还没有准确的统计,但是安哥拉、

乌克兰、科特迪瓦等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国家的签证申请数增加了数百倍。除了欧洲国家的球迷,其他地区来看世界杯的主要是公费出差或者是该国比较有钱的人。从科特迪瓦来的球迷昂达说,他是公费过来的,光飞机票就是1000欧元,来现场看球,他们国家大多数民众是根本无法想像的,几个朋友想来德国,但是只有几个幸运儿得到公司的赞助才可以过来为国家队加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