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工国际”演绎“另类神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3: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3日讯(记者李松)“全流通IPO第一单”中工国际19日上市首日即上演了暴涨的神奇,市盈率达19.83倍。然而,随后四天,备受关注的“中工国际”却好像立即从天堂掉到了地狱,都是一开盘即跌停,上演一个另类神奇。

  19日,我国暂停了1年零12天的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随着中工国际的上市交易而宣告重新启动。中工国际也因此被称为“全流通IPO第一单”。当天,发行价仅为7.40元的
该股,盘中最高涨至50元,最终以31.97元收盘,演绎了股市的神话。不少业内人士对此直称“跌破眼镜”。但当时也有不少证券人士预测中工国际随后可能会连续跌停。

  果然,随后的20日、21日、22日、23日四天,中工国际都是一开盘就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

  中工国际今天公告称,其

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并称“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的经营正常,内外部环境均没有发生变化”,将于今天开市时起停牌1小时。

  尽管做了不少工作,但今天10:30一开盘,该股还是立即跌停。记者发现,其今天20.97元的价格与19日收盘时相比,已跌去了10多元钱。

  苦的当然是投资者。据了解,因为其四天都是一开盘即被封死在跌停板上,所以成交量都很小。很多投资者只能看着股价猛跌而出不了手干着急。甚至有

证券人士表示,很多庄家由于被套牢而成了“江湖笑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