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邱晓华谈加强统计基层工作的五大关键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20:46 新华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中国信息报报道,6月21日至22日,为期两天的“百县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北京召开。在听取了26个调研小组的汇报后,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用五个“关键词”表述了对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感受。

  他同时指出,国家统计局将采取坚决而具体的措施,制定相关制度,逐步解决统计基层工作者面临的现实困难,切实夯牢统计事业的根基。

  邱晓华说,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是国家统计局党组确定的2006年10项重点工作之一,是需要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实证明,开展“百县调研”活动,符合当前统计工作的实情,得到了广大基层统计工作者的欢迎,是一件得民心、合民意的有益工作。邱晓华用感动、收获、不安、责任、信心五个“关键词”来表述他听了调研汇报之后的感受。

  邱晓华指出,在困难面前,要与信心为伍,要采取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回应基层统计工作者的期盼。他透露,国家统计局中共党组即将采取一些坚决而具体的措施,逐步解决基层统计工作所面临的困难,有些是当前马上就要着手做的,有些是要通过几年努力来做的。

  邱晓华表示,“

十一五”期间,国家统计局将采取一系列对基层的帮扶措施。一是从“十一五”开始,各专业的统计软件开发工作全部由国家统计局统一进行,免费下发,不再增加基层负担;二是国家统计局将着手对各县级统计局和调查队的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三是加大对基层统计工作者的奖励和表彰力度;四是国家统计局将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出台有利于统计工作的相关政策;并在此基础上切实加大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国家统计局相关业务部门要下大力气对全面报表制度作系统清理,并加以精简、合并,使其适应基层的承受能力。同时,也要加大统计方法的改革力度,减轻基层负担。

  邱晓华强调,加强基层统计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他指出,对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必须有正确、鲜明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国家统计局将从每个细节抓起,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树立切实抓出成效的务实精神,绝不能让基层统计人担忧和失望。(王素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