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小螺丝大生意 晋亿欲竞标京沪高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3]

  小螺丝里也有大生意。晋亿集团生产的螺丝最便宜的报价只有0.25元,但年营收却达到150亿元,全球四万种螺丝的一半来自于这家公司。晋亿创始人、公司董事长蔡永龙先生昨天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透露,公司有计划竞标京沪高铁项目。

  昨天下午,由本报联合主办的首届台商杯高尔夫邀请赛在天马山高尔夫球场举行,140多名台商和长三角地区18家台商协会的代表参与了这场比赛。蔡永龙先生在比赛前,介绍了自己的生意经。

  1979年,蔡永龙带着两个弟弟,筹集了10万元自行创业。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螺丝公司,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上海通用、大众都是我的客户。螺丝虽小,但各行各业都需要。”蔡永龙介绍,公司目前生产的产品50%销往国外,50%销在国内。而国内市场中,他认为上海市场最有潜力。“上海未来几年的城市轨道交通有非常大的发展,我们也将参与其中。”据悉,在整个中国的工程市场中,晋亿只占到总额的3%。

  晋亿的原材料主要来自于宝钢、马钢等钢铁公司,蔡永龙一直密切关注进口

铁矿石的涨价问题。“目前价格还没有传导到我这里,因为跟宝钢等公司都是按季度签署协议,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价格仍将稳定。”他表示,如果未来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会考虑新的定价策略。另外,公司面临的挑战还有来自小公司的价格战。晋亿以库存充足著称,目前分布在六个国家的七个仓库随时库存两万种螺丝,每种都有三个月到一年用量的库存,以供应全球所需。2005年,新奥尔良遭受飓风袭击,蔡永龙一下子卖给了美国人1200吨电力用螺丝。最近,晋亿竞标国内部分铁路项目获得了成功,所以接下来直接瞄准了京沪高铁工程。蔡永龙表示,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