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二买家新桥现身 电盈料续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3]

  在证实第二买家新桥资本的身份之后,电讯盈科(0008.HK)及旗下的SUNDAY(0866.HK)昨日复牌后急升,但开市后仅7分钟,两股又突然停牌,称待发表涉及可能交易的进一步公告。电盈停牌前收报5.75港元,大涨10.6%;SUNDAY停牌前收报0.59港元,涨5.4%。自收购传闻以来,电盈已累计上涨23.66%。

  除麦格理以外,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旗下的并购基金新桥资本也于本周二向电盈抛出橄榄枝。香港媒体称,两集团出价相当接近,可能高达600多亿港元,但新桥以全现金支付,麦格理则以股票加现金方案。市场有传言称,电盈将在10日内,对麦格理银行和新桥资本提出的竞争性收购作出决定。

  对于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的高调反对,电盈周三晚间发表公告回应称,有关交易纯属资产转让,并不涉及股权转让,故网通对资产出售不具约束权。

  当地媒体援引一位特区政府官员的话称,出于安全考虑,特区政府并不想电盈的电信资产落入外资手中,但法律并未赋予政府干涉的权利。瑞银表示,新桥投资加入电盈资产竞购可能导致竞投价进一步上升,电盈股价有望进一步上涨,维持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6.3港元。瑞银指出,电盈基本因素改善是吸引财团竞购的主要原因。分析师认为,市场有消息称,电盈将在资产出售后向股东派发特别股息,这将促使该股出现热炒,吸引投机性买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