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投资券商概念股 分享行业成长盛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3]

  对绝大多数券商来说,今年是幸运之年。新股发行全面启动,投行业务承销收入大幅提升;行情火暴,股票、权证交易量创历史新高,经纪与自营业务亦堪称日进斗金。因此,券商概念股值得投资。

  证券行业全面复苏

  新股发行全面启动,承销收入节节攀升,初步预计,仅此一项,2006年券商有望获得15亿元收入。

  下半年,承销业务将同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一道成为券商业绩的助推器,而新兴的资产管理和权证业务也将为券商业绩的大幅度增长锦上添花。

  5月交易量创出历史新高,6月份前半月交易量有所萎缩,但同比仍增221%。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权证交易规模与比例迅速增长,仅5月份交易量就达3484亿元,成为券商经纪业务的重要收入来源。

  借壳成为券商上市首选

  国泰君安证券金融研究员梁静博士认为,目前,券商上市的时机已经到来,基于时间选择上的主动性等优势,借壳将成为券商上市的首选,但率先上市的应当是行业中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高和风险控制体系完备的龙头公司,因此,成为创新类券商将是借壳上市的必要条件。

  除已经上市和已明确表示借壳上市的券商外,仅就基本面因素来看,资金实力强、资产质量相对较高且盈利能力强的光大、华泰、国信和国泰君安等更具备借壳上市的条件。

  券商概念股可重点关注

  整体而言,券商借壳概念股可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券商可能的借壳对象;另一类是欲借壳上市的券商的股东。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第一类公司很难找准,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第二类个股,即以较大比例持有即将上市(或已上市)券商的个股,如G成大、G敖东、G海欣、G锦江、G雅戈尔、G两面针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