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升息预期升温英镑表现坚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金迪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2006-06-23]

  6月以来,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众多官员的言论令市场确信,美联储在6月28-29日的议息会议上仍将继续升息25个基点。美元在利差因素的提振之下强劲反弹,美元指数从84下方上攻至86.50附近。

  但随着升息利好被市场充分消化以及美联储官员言论日渐温和,美元渐显疲态。前期走势承压的欧系货币纷纷企稳反弹,其中英镑的表现较为突出。

  近期英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表现可圈可点。通胀数据方面,英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月增长了0.5%,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年增长率不但是2005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而且是六个月来首次超过英国央行设定的2.0%的通胀目标;另外,英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较去年同期上升4.0%,不但大幅强于预期的增长3.6%,而且创下2005年12月以来最大年增幅;再加上强劲的房价调查报告,英国经济基本面一派难得的繁荣景象。这令长期困扰英镑的市场中对英国央行的降息忧虑逐渐被升息预期所取代。

  对英国央行近期可能调升利率的预期也得到了英国官方言论的支撑。早在5月CPI数据公布之后,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就马上发表言论:强调随着全球物价压力上升,政府不会轻视通胀风险。这种强硬的表态与稍早英国央行总裁金恩的言论遥相呼应,显示在控制通胀风险方面,英国央行和英国政府步调一致。本周,布朗再次表示英国政府将坚守遏制通货膨胀的指导政策。这是过去不到两周中,布朗第三次就通货膨胀发出警告,足见英国政府的对通胀压力的忧虑。因此,市场中逐渐升温的升息预期令英镑近期走势相对坚挺。尽管英镑兑美元反弹幅度有限,但是在交叉盘中英镑表现普遍亮丽。本周英镑兑日元曾升至1998年10月以来的高点;英镑兑欧元也有过创出三周高点的强劲表现。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在3月以来涨势的38.2%菲波纳奇回撤位1.8330一线获得支撑后一度反弹至近期跌破的双顶颈线位1.8530上方。但由于美元在本月联储会议前夕处于偏强态势,1.8530未能稳守。目前仍需关注1.84一线的得失,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8350附近少量建仓,目标位1.86,跌破1.83止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