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同煤业今日上市 预计涨幅50%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3]

  今日,沪市第一只全流通新股大同煤业(601001)22400万股挂牌交易,申银万国预计,该股上市首日将有50%以上的升幅,以10元为中枢波动;而银河证券肖汉平估计其上市首日会在8.5~10.5元之间波动。

  申银万国牟其峥表示,中工国际首日股价最高涨幅超过570%,随后连续3天无量跌停,估计大同煤业不会走出类似行情。因为中工国际初期流通盘只有4800万股,而大同煤业有2.24亿股。

  大同煤业作为主板IPO的首单,预计表现也不会差,预计其上市首日涨幅会在50%以上,以后逐步向合理价值区间回归,即6.87~8.02元。

  据海通

证券韩振国介绍,大同煤业在业内属于中等水平。“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决定了煤炭在我国
能源
结构中的基础地位。而电力消耗的动力煤(即公司主营品种)占煤炭资源消耗总量的50%。煤变油、煤
化工
的发展,将对煤炭需求结构产生战略性的影响;公司前景不可限量。

  公司基本资料大同煤业发行价6.76元,发行数量2.8亿股,其中网上发行2.24亿股,这部分股份今日上市;网下向基金等机构发行的5600万股将于3个月后上市;另外,5057万股国有法人股锁定期为1年,而大股东持有的50610万股国家股锁定期定为3年。净募集资金18.29亿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89元,每股收益0.54元。申银万国预计,2006~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可达0.573元、0.841元和1.086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