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项俊波:再接再厉,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工作迈上新台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9:36 人民银行网站

  人民银行总行机关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05年人民银行机关精神文明工作,并对2006年机关精神文明工作作出了部署。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项俊波对2005年人民银行机关精神文明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去年的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评比中,人民银行首度荣获“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的
称号,这一荣誉的取得,是中央国家机关对人民银行精神文明工作的极大褒奖,也是对人民银行全面建设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

  回顾近年来总行机关的精神文明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项俊波指出,精神文明工作与全面建设是相互依赖、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关系,精神文明建设的程度往往决定着全面建设的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变化,这些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带来了行风、行貌的新变化,带动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和全面建设不断进步。实践证明,精神文明建设既是各项工作和全面建设的综合反映,也是职工素质和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

  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项俊波指出,能够获得荣誉不易、长期保持荣誉更难,因此要充分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有长效机制作保证,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抓工作、搞建设。

  针对目前

人民银行总行精神文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项俊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指引,始终保持精神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是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依据和目标要求。为此,必须坚持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总行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谋划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依据,作为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作为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动力,作为评价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标,努力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上层次、见成效。要大力宣扬“八荣”,坚决摒弃“八耻”,在总行上下努力形成荣与耻、善与恶界线鲜明,美与丑、正与邪立场分明的正风正气。要积极褒扬高尚品德,鞭挞不良行为,努力营造树立和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氛围。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贯彻公民道德建设

实施纲要结合起来,引导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自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夯实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是要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始终保持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与其他各项工作同步展开、协调发展,为此必须着力于正确处理好以下几种关系。首先,要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越是深化改革、重视业务,就越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其次,要正确处理好长远目标与近期任务的关系,既要高瞻远瞩制定长远目标,又要着眼实际明确阶段任务;既要为保持荣誉、树立形象开展创建活动,又要通过正面教育引导,解决职工深层次的思想问题。再次,要正确处理好领导率先垂范与职工共同参与的关系,总行机关和直属各单位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带动职工,充分发挥积极的示范效应;各单位负责人要从建和谐机关着眼,从树立央行文明形象、促进业务工作出发,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三是要坚持以“文明单位”为基准,始终保持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追求。人民银行总行机关荣获“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既是十分珍贵的荣誉,更是新的目标要求,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扎实的工作、努力进取的精神,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之中,才能保持荣誉、维护荣誉,争取更大的荣誉。为此,必须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加大抓落实的力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缜密细致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再接再厉,推动总行精神文明工作迈上新台阶。(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