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草皮“绊飞”英格兰1400万英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51 每日经济新闻

  十字韧带撕裂,欧文提前告别世界杯 祝炳俊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2]

  昨天凌晨,英格兰与瑞典的比赛仅进行到1分40妙,欧文便在做一个半转身动作时摔倒在地。傍晚时分,英足总宣布欧文将退出本届世界杯。经过检查,这名转会价高达1400万英镑的前锋被确诊为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这将使他至少离开赛场5个月。德国世界杯开赛以来,草皮已让众多球员莫名其妙地摔倒,许多球员和主教练也已公开指责草皮问题。

  世界杯开赛前,欧文刚从近半年的伤病中恢复。可如今,英格兰前锋不得不进入另一个伤病时间,而且是长达5个月的停赛。在欧文摔倒时,他边上并没有瑞典球员逼抢。当时,欧文传球后想做转身动作向前接应,但他的右腿没能偏转过来。失去平衡的欧文在右腿膝盖扭曲的情况下倒地,然后便被担架抬出了场。

  目前,欧文的摔倒还不能认定是草皮所致。但在本届

世界杯上,像欧文这样无故摔倒的镜头实在太多了,草皮因此成为最大的“嫌疑犯”。也许纽卡斯尔俱乐部的事情可以“佐证”这一草皮问题。在纽卡斯尔,欧文等球员便曾在训练或比赛中未与他人发生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受伤。最后,运动专家们找到了纽卡斯尔的“伤病黑洞”———俱乐部的草皮过于密实,从而增加了拉伤肌腱的几率。

  世界杯“糟糕的草皮”已不断被球员和主教练提起。在以往任何一届世界杯上,草皮还从来未像现在这样“抢眼”。有分析称,世界杯干燥的草皮容易产生很强的摩擦力,让球员的双脚经常不听使唤。如果浇上些水会好些,但世界杯组委会方面拒绝这样的请求,因为如果浇上水的话,球员在场上踢球会使球场草皮磨损较大。欧文将肯定缺席英超开始阶段的一些比赛。但教练埃里克森仍然坚持认为英格兰队还有夺冠希望,他说:“我希望英格兰队能为了麦克尔继续前进,在德国取得胜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