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元弱势整理 关注欧洲央行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51 每日经济新闻

  胡昊 建行上海市分行[2006-06-22]

  美元周三弱势整理,由于缺乏经济数据,英国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6月会议纪要受到市场关注。接近亚洲市场尾盘,英镑兑美元报1.8457,暂时脱离了上周低点。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委员本周还将把大部分的票投给利率不变的政策,有一部分委
员会站在遏制通胀的强硬立场上。在美联储官员继续坚持控制通胀、日本央行行长表示有必要尽早采取紧缩政策、加拿大央行面临通胀数据压力的环境下,英格兰银行维持不变的利率显然对于英镑短期走势不利。

  此外,由于英格兰银行新货币政策委员会有新成员加入,市场会重点关注他对于政策松紧的看法。周三晚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将发表讲话,市场预测他的讲话仍然是以通胀目标为主,对市场的影响将有限。整体上英镑基调盘整,有可能拖累其他非美货币。

  美元兑日元则围绕114.70以10点的波幅上下震荡。日本财务省官员渡边表示日元没有理由大幅升值,这引发了不少美元的逢低买盘。日本最新公布的商业调查显示,第二季度大型制造业景气指数自一季度的3.1下降到1.4,但同时预测三季度该指数又会大幅反弹,这个数据没有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倒是朝鲜半岛局势带给日本一些不安定的因素。

  尽管美元亚洲市下探114.35,但是日元只要坚守在114整数位上方,依然保留了上涨的动力。

  除了周四的工业新订单数,欧元区需要关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与欧盟货币事务委员会有关季度货币政策的对话。

  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适合目前的通货膨胀情况,欧洲央行调升利率的行动是有公信力的,因此目前通胀预期控制得较好。特里谢的讲话可以这样理解,欧洲央行认为非常必要把通胀预期控制住,对于稳定物价和经济成长两个基本目标,他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技术图形上,各主要货币短期仍将横盘整理,欧元在50日均线1.2646压力较强,1.2530至1.2675范围之内有区间买卖的可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