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股市热 证券典当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51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2]

  沪深股市走强,股票典当随之升温。《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东方典当行获悉,证券典当业务较前两年有大幅增长,业务笔数是上年同期的3倍。另据业内测算,证券典当已占各典当行总交易量的30%。

  东方典当静安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士良介绍,由于股市瞬息万变,证券典当沿用一般的资产评估手段往往失效,该公司以市场价为评估基础,对每个股票在不同时点的风险级别,作出评估值,高风险股票一律被限制或部分限制买入。对一般进行组合操作股票(≥3只股票,且市值均等)的市民,以市值的80%为评估金额,最大放款比例为80%,最低设定10万元起操作。同时,证券典当须到典当行指定的证券公司开户。

  典当行收取两笔费用:一笔为综合服务费用,

股票典当的综合费为当金的2.4%,该费用在放当金前扣除。另一笔为利息费用,股票典当的利息费用为当金额的0.42%,这笔费用为到期后收取。两笔费用合计为当金的2.82%。例如,每个月若客户借10万元当金收取2820元。换句话说,只要投资上涨3%,一个月的手续费也就有了。

  朱士良提醒,

证券典当是把双刃剑,既能加速赢利,也可放大亏损。对操作能力强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那些不能很好把握股市风险的投资者,还是不要参与为好。一旦出现账户达到协议规定的限制,典当行将进行平仓操作来控制当金的风险。据悉,在股票典当中,不光是客户自己控制风险,典当行每天也有专门的财务人员对账户进行监控,若发现账户出现异常,将与客户及时沟通,提醒客户将风险控制在最小的区间。当股票低于警戒价位时,典当行会向客户发出警告,提醒客户注入足够资金填补空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