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重庆国资委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16 国资委网站

  2006年6月14日,市国资委召开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国资委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负责人及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负责人会议和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重钢集团、建工集团、地产集团和电力公司等4户国有重点企业做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主任、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崔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轶茙主持,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靖应邀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崔坚同志对国资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指出,治理商业贿赂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的一个专项工作,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对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视和决心。商业贿赂之风如果不能有效遏制,就会影响到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经济健康和社会稳定。国有企业是商业贿赂最大的受害者,在某些领域中也可以算是参与者之一,我们千万不要为表面现象所迷惑,把商业贿赂视为市场经济的“潜规则”,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国有企业的性质。国有企业应当主动地承担起引导经济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带头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是我们的应尽责任和迫切需要。他指出,现在是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动的阶段,各企业要在市国资委确定的两个重点之外,再结合实际创造一些有深度、见实效的自选动作,抓紧时间开展自查自纠,绝不要认认真真走过场。“三个不允许”实际上在现行的制度文件中已有明确规定,但是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的一段时间里,群众反映的类似问题却接连不断。我们强调的“不允许”没有特殊情况,是不能附加任何前提条件的,国资系统的企业领导人员不能拿公平竞争或不知道来说事,重要的是敢不敢主动表态、敢不敢自己纠正、敢不敢公开承诺,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觉悟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专项治理工作能否真正取信于民的关键。他希望,各企业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中不要泛泛而谈,而是要抓住查办案件等关键时机,大力推动专项工作;要从深层次研究设计机制,真正促进制度建设;要抓住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国有重点企业和委机关要本着对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靖对国资系统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国资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继续按照“四个结合”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二是国有重点企业要进一步领会领会中央关于专项治理商业贿赂重大决策的精神实质,提高对商业贿赂危害性的认识;三是认真抓好自查自纠、查办案件和建立长效机制三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同步推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