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600点上方压力大 绩差股风险凸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00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1]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上涨,波幅有所收窄,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上证综指涨6点,收于1592.3点,两市成交338亿元。中工国际直接跌停,收于28.77元,成交29万股。

  分析人士认为,1600点上方压力大,大盘短线难以攻克,僵局有待中行IPO来打破。
在中报即将披露之际,绩优股将有好的表现,投资者宜远离绩差股。

  短线焦点在中行IPO

  央行例行的票据发行量较上周大减,这被市场理解成是为中行发行提供方便。权重股中石化最近两天屡有拉升动作,但苦于消息面不配合,作用不大。

  

国际油价近两天在跌,中石化H股周二跌3.05%收3.975港元,目前中石化A股报5.74元,溢价44.4%。中石化A股后市仍可能拉升,但空间不会太大,其不仅受H股压制,还受中行上市压制,因为中行上市后,中石化对指数的影响力将大降,这等于宣布了该股在“大兵团式炒作”中的重要性将大大减弱。

  目前

大盘走势乏善可陈,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将目光锁定在中行发行和上市上。

  一般而言,如果中行上市前大盘位置较高,对大盘未必就是好事。由于中工国际暴利诱惑,这使中行冻结资金将超过原本预期,而且上市开盘价可能高于预期。

  场中许多主力指望中行带动指数冲击1900点,如果这种预期太过强烈,反而不易达到。

  有人测算过,若中行从3元涨到4元,大盘将冲1900点,即使其它个股不涨;因此将来指数的意义越来越小。奇怪的是,没有人测过若中行开在4元跌到3元,大盘会如何?

  绩差股需要回避

  前期绩差股表现最牛,但此一时彼一时,最近投资者最好远离此类个股,这是因为中报预减和预亏期即将到来。

  虽然不排除其中有些是黑马,但胜率不大。对此新股民特别要注意,做庄是高度机密,一般是不会泄露的,有时连操盘手都不知“领导”意图,要不然做庄肯定会输钱。

  当中行成为调控指数的工具后,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二八”现象,中报期间一些优质股会提前上涨,见报表后则下跌。绩差股涨时往往没份,退潮时会跌得比谁都快,而且大盘指数不会下跌,无碍有关方面发新股的信心。

  后市方面,华西

证券分析师张奇认为,“短线大盘涨跌可能不大,但下周大盘至少会再次探底,形成小双底形态,再以后的走势和中行关系太大,中行如低开高走,仅指数而言肯定会涨。但如果中行上市后下跌,大盘将继续探底,但空间不会太大。”他说:“下档空间暂时不大的原因有二,一为进场不久的游资一时难以退场,其中部分主力对所持个股的中报业绩有恃无恐;另一原因是密集性的老股全流通部分解冻要从8月份开始,这就提供了时间空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