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波音否认787会延期交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 继空中客车公司宣布推迟首批A380客机交货期之后,美国波音公司最新机型787能否如期交付也备受关注。昨天,波音中国公司发表声明,对海外媒体称787客机延迟交货的消息予以否认。

  最早曝出延迟交货消息的美国《商业周刊》称,波音公司在最近进行的一次机头测试中,发现客机的整体重量大大超过预期标准,另外通信软件的设计也存在缺陷。如果这些问
题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波音将不得不改进技术后再重新进行测试,从而可能导致波音787客机难以按原定计划在2008年如期交货。

  对此,波音公司声称:“787目前正处于研制阶段,有些计划之外的事情在这段时期发生是完全在我们意料之中的。我们在其它飞机项目上的经验表明,类似的问题在这一阶段发生是不可避免的。这些问题帮助我们开发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以确保该项目下一阶段即生产阶段的成功,原定的787投入使用时间表并未因此而改变。”

  截至目前,波音787已经拥有来自28个客户的363架确认订单,中国共有6家航空公司宣布购买60架波音787,总价值72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