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东航机长辞职被索赔6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 国内十几家新航空公司的筹建令飞行员短缺矛盾凸显。这几天,东方航空公司6名飞行员因不能获准离职而到上海总部抗议,东航目前正全力协调解决纠纷。据这些飞行员透露,他们面临东航的巨额索赔,其中一名机长被索赔600万元,五名副驾驶被索赔307万元。

  据了解,这些飞行员多半想投奔民营航空,因为民营航空开出的薪酬条件更优厚。类
似的纠纷已经屡见不鲜。国航西南分公司曾经向一名欲加盟鹰联航空的机长提出800多万元巨额索赔。今年年初,东航江苏分公司两名飞行员辞职,东航要求赔偿800万元。

  为了规范飞行员合理流动,民航总局曾规定跳槽飞行员需向原单位支付70万至21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并需要征得“新东家”与“老东家”的同意。但传统航空公司显然认为民航总局定出的“转会费”太低,所以飞行员跳槽引发的纠纷接连不断。

  据民航总局预测,到2010年,我国将拥有民航客机1250架,比现在增长80%,共需新增飞行员6500名。但据了解,现在国内飞行员培训规模不过800名,每年短缺量至少在200名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