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内资直销企业慎对牌照申请 有望获第二批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坊间传言“6月份颁发第二批直销牌照”至今未能实现。而业内普遍认为第二批牌照起码要等到第三季度才能颁出,更有说法称此次可能被授牌的六七家直销企业中多为内资。

  业内认为有望获得第二批牌照的企业,包括香港李锦记属下子公司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新时代集团以及大连珍奥集团等国内直销企业。但这些被业内看好的企业对外却表现得异常谨慎,甚至声称已不再从事直销业。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致电大连珍奥,该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集团一直采用传统模式进行销售,并没有采用直销方式,也没有进行直销牌照的申请。

  但记者却联系到该集团市场部下设的直销筹备组,该筹备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大连珍奥已经符合国家直销牌照申请规定的所有条件,并且已将所有申请牌照的手续办理完毕,现正在等待

商务部的批复。

  在批复下达前,大连珍奥也在进行一系列资源的储备,包括对于数字平台、人才的筹备。记者同时了解到,这家企业并不打算摒弃之前的传统渠道,而是准备通过产品结构的分割来平衡传统销售渠道与直销渠道的销售。

  “例如我们的保健品可能继续通过传统销售渠道销售;但是

化妆品等新开发的产品可能会直销。”直销筹备组相关人士说。

  同时,新时代集团方面也对记者谨慎表示:“年初就已递交直销牌照的申请,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指示。”

  由于不是“转型类企业”,必须要以“员工制”来操作直销,这使得很多内资公司都处在走钢丝的状态。

  记者昨天了解到,新时代集团一直在通过“直销”的模式来销售产品,该集团的市场部就是在从事直销业务的服务与指导,以及受理“退换货”的投诉。

  为了避免违反“

直销法规”的相关条款。目前新时代集团表面上并不对外招募直销员,而是通过店铺来进行直销员的招募。记者通过该公司的店铺了解到,新时代并不提供“员工制”所需的基本工资,让直销员以“优惠顾客”的形式出现,此后通过“晋级”的方式,以不同的级别获得全国分红,分红的比例从14%开始计起。

  除此之外,南方李锦记也一直在全国实行直销模式,该公司目前也在等待商务部的最后批复。

  就目前直销牌照发放的进展,记者昨日向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制度处求证。对此,该处回复说:由于一切事宜都还没有正式得到批复,所以不便对外透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