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以租代售主导了二手房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1:21 东方早报

  九部委房产调控细则实施近半月以来,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记者从沪上知名房产中介汉宇地产了解到,自6月上旬以来,汉宇地产二手房的成交量整体下滑,与上个月同期相比缩减了40%。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租赁成为市场主流。

  “进入6月上旬,我们各门店的二手房成交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汉宇地产总经理施宏睿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政策实施半月以来,租赁成交占据了
总成交量的60%,尤其是在长宁、虹口、普陀和浦东三林,租赁成交量占到区域成交量的70%以上。由此可见,市场的观望情绪再度出现。”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在租赁成交相对较大的区域中,次新房房龄多在4-4.5年,由于离5年期限比较接近,因此房东基本都将物业转售为租避让征税。而想在这几个区域置业的客户也都以租房作为短期过渡。租赁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同时上涨,使得租赁市场活跃,价格平稳。

  而在买卖方面,仍然以刚性购房者为主导。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成为了市场热点。在成交中90平方米以下房源占有30%的比例。这些小面积的房源主要集中在闵行、杨浦等自住区域,并且以老公房为主。中心城区一些小面积品质楼盘也有成交,但成交价与调控前相比有小幅下滑。100~120平方米的房源则成为具有较强经济实力的改善型客户的第一选择。

  “此次调控政策对大户型的控制预示着大面积住宅尤其是高档大面积住宅将成为市场稀缺品种。”施宏睿说,这使得房东和高端客户都对大户型住宅抱有充分的市场信心。

  有关人士指出,近期一些新盘陆续推出小户型,而

二手房市场除去老公房和酒店式公寓,次新房中只有极少的小户型房源。新房市场新推小面积房源分流了部分自住买家,也是造成二手房买卖成交量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早报记者 叶莺 罗勇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