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吉林农作物度过集中播种风险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8: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20日电 (记者 王晓明) 由于气候原因,吉林今年农作物的播种期推迟,导致播种期集中,加大了作物生长风险。截至目前,整体来看吉林省作物苗情良好,长势喜人,已经度过了集中播种的“风险期”,为丰收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今年入春以来,吉林省的气温一直不高,土壤有效积温不足,播种期普遍比往年推迟5-10天。四平市农业委员会主任遇培群介绍说,今年播种期的推迟必然导致早、晚熟品种
一起下地,造成播种期的集中。

  吉林省一些乡镇干部分析说,播种期全都赶到了一块,在出苗期间一旦发生低温冷害,很容易大面积减产,这种情况以前也曾经发生过。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吉林省作物的生长已经度过了第一个‘风险期’。”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农业处处长张永林介绍说,省内东、中部地区由于底墒不错,日照较好,到5月20日左右,苗就已经基本出齐了,西部地区虽然干旱,但苗出得也比较齐。

  张永林说,吉林省今年作物的生长可以说已经跨过了第一道槛,只要后期不发生严重的旱、涝灾害,保丰收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