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盐城市首次表彰十佳审计组长和十佳审计能手(06-6-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36 审计署网站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在该市电视演播大厅隆重表彰十佳审计组长和十佳审计能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有关领导及组织、纪检、人事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盐城市代市长李强为十佳当选者颁奖,省审计厅朱尧平厅长、盐城市委副书记袁世珠到场讲话。这次表彰奖励,从决定、酝酿、筹备到表彰,整个活动凸现四个效应。

  一是为审计人员实现自我价值搭建了一个新平台。这次盐城市审计局表彰的“双十
佳”,确立了严格的资格条件,并且经过了公开公平的遴选,整个活动富有创意,特色明显。“双十佳”获得者,在流光溢彩的电视演播大厅里,披红戴花,由市领导颁发奖章,部分代表还现场回答了主持人的采访。一时间,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审计工作者成为焦点人物。这既是对那些为审计工作作出贡献者应有的尊重、肯定和褒奖,又是在2005年举办9名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的一次延续,同时也为审计人员确立了新的价值追求。“十佳”当选者受到追捧,虽苦犹荣,未当选者一同分享“十佳”的成功喜悦,并产生比学赶超的渴望。由此衍生的这种价值文化氛围,激励更多的审计工作者加入到争先创优的行列,为盐城的审计事业增光添彩。省审计厅朱尧平厅长致词说,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关键在队伍。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必须从审计组建设抓起。今天表彰的“十佳审计组长”、“十佳审计能手”,正是盐城市加强审计组建设关键举措,也是具体成效的体现。盐城市委副书记袁世珠说,作为审计监督最基本单元的审计组,处于工作的最前沿,直接担负着审计监督的责任,任务重、压力大,非常辛苦,对他们中的优秀分子进行表彰,很有必要。

  二是让审计人员从身边典型感知了审计精神的内涵。盐城市审计局在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中有一个体会,那就是审计精神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其渗透于审计人员的人格和行动中,把这些代表审计精神的身边典型遴选出来,加以表彰,就能让其他同志对审计精神的内涵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上。省审计厅朱尧平厅长就盐城的“双十佳”说,这些同志身上所表现出的敬业奉献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缜密细致的工作、严于律己的品格,生动地展示了盐城审计人的风采,值得审计机关的每一个同志学习。盐城市委副书记袁世珠说,通过表彰,可以大力弘扬审计人员坚持原则、秉公执法、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全体审计人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

  三是找准了审计文化服务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盐城市审计机关注重以审计文化陶冶审计人员的美好情操,培养审计人员执审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这次表彰会上,盐城审计人自己写、自己演,赞颂审计的节目好戏连台,给程式化的表彰会增添了一道绚丽怡人的亮色。其中,快板《夸夸咱们的“双十佳”》将“双十佳”的主要事迹特征进行了串联编排,不仅意趣盎然,而且贴近实际,给人以亲切亲和之感。诗歌朗诵《颂歌献给审计人》以声情并茂的朗诵,将审计人员的情感和思绪带入到审计人的内心世界里,使大家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女声独唱《盐阜大地审计人》则以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给人以从事审计职业的自豪感和光荣感。东台民乐团的器乐独奏,也以不逊专业水准的表演,让审计人员在工作之余得到了一次艺术的享受。

  四是为扩大审计影响、改善审计环境开辟了新的途径。盐城的这次表彰会,得到了该市四套班子、省审计厅及市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有关领导到会并为受表彰人员颁奖。同时,表彰过程在盐城电视台播出,有关报道在当地平面媒体刊出,这为宣传审计、关心审计、了解审计、理解审计、配合审计、指导审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盐城市审计局局长曹士新说,在审计工作过程中,软磨硬抗者有之,说情干扰者有之,钱物利诱者有之,人身攻击和恐吓者亦有之。许多审计项目都曾经历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审计人员始终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审计第一线。盐城市市委副书记袁世珠就此说,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继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的重大问题,为审计机关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做好后盾。宣传舆论部门要做好对这次表彰的先进典型以及重要的审计工作情况宣传报道,为审计工作、审计人员鼓劲造势。省审计厅朱尧平厅长则从坚持服务大局,情系百姓;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打好基础三个方面,对盐城今后一段时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徐宁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