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每年上万企业消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1:0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深圳报道】

  日前,记者深圳市工商局获悉,从2000年以来,每年因没办理年检而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平均超过1万家,最多的一年甚至超过2万多家。

  据了解,距离2006年企业年检截止还有一个月,深圳尚有40%的企业未参加年检。市
工商局提醒企业尽快年检,否则将被吊销营业执照,还要被处以罚款。该局今年还将按规定首次实行不年检企业法人代表在未来三年内都不得再做其他企业法人代表的措施。

  深圳市工商局副局长范鸣春表示,从今年起,企业年检时间已改为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截至5月30日,已参检企业为92883家,年检率为60%,有61900家企业没有参加年检。今年深圳市应检企业154783家,其中内资企业142873家,外商投资企业11910家。在已参检企业中,内资企业83735家,参检率为58.6%;外商投资企业9148家,参检率为76.8%。按照以往企业年检的经验,最后1个月是办理年检的高峰期。

  按照现行法律规定,企业不按照规定参加年检将受到经济处罚或被吊销营业执照。范鸣春说,企业如被吊销营业执照,就丧失经营资格,营业执照一旦吊销,不能再恢复。

  据悉,在没有申报年检的企业中,内资企业59138家,外商投资企业2762家,占应检数的23.2%。范鸣春分析说,相信大多数企业是由于有关材料还没有准备好,但确实也存在一些企业经营者对法定义务缺乏认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