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用尖端项目对话 企业高校自己找婆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2: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政府搭台,让项目成果与企业、直接对接,受益最大的、当然是参会的、1700多名专家学者、和5000多家、各领域的企业。有专家形象地打比方,这是在自由恋爱、找“婆家”。

  浙江大学教授 严拱标说:“我们能够在这里,和福建省的需求方对接成功,我们感到有机会,对科技人员他的劳动成果,在这里找到一个婆家一样。”

  严教授的大型旋转机组在线检测故障排查系统,可以保证汽轮机等大型电力机组的安全运行,确保人们日常生活和生产的电力供应。

  全国人大常委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大响说:“今天我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二个项目(签约)。一个红柱石提炼氧化铝;第二个就是

超音速粉碎技术。一共签约了大概2.3个亿吧。”

  

福建6.18的影响力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国内,今年大批国外项目成果和企业也在这里热切地寻找他们的合作伙伴。

  俄罗斯参展专家 布里亚兹京说:“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在这里遇到了我们的第一个未来的合作伙伴,我们已经进行了初步地洽谈,我相信现在我们只是成功的一半,完全的成功是等到未来我们的加速器在中国能够投产能够运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