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 打造尖端技术转移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2: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每年6月18号举行的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都会引起不少人士的关注。今年的交易会,更是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科技项目和企业踊跃参与。

  记者方英说:“一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4组双层花瓣状支架托起的巨大平台,花瓣上所写的“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便是本届6.18成果交易会的主题。顶部白色环形平台体现各方团结协作、合力聚宝的精神。而中间悬挂的采球则象征着6.18的累累硕果。”

  今年的项目成果交易会筛选出6500个优秀项目成果参展,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光机电一体化、制造技术等行业。其中,还特设了台湾成果展区。记者注意到,今年展会还专门增设了循环经济展区,在清洁生产、新能源、资源利用、节约型技术、污染防治等领域推出了一批性价比优秀、经济适用的新技术。开展首日签约项目2902项,总金额近500亿元。

  

浙江大学教授 严拱标说:“我们能够在这里,和
福建
省的需求方对接成功,我们感到有机会,对科技人员他的劳动成果,在这里找到一个婆家一样。”

  严教授主持研发的大型旋转机组在线检测故障排查系统,可以保证汽轮机等大型电力机组的安全运行,确保人们日常生活和生产的电力供应。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 白春礼说:“这样把项目和企业交流,把企业的需求和项目成果更好地对接,这是促进我们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的一个很好的渠道、一个很好的载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