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贵州构建矿山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9日电(记者 刘文国) 越来越“密实”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网,已开始成为贵州突发性矿山灾害中被困矿工的“救命网”。

  针对贵州省乡镇煤矿和非煤矿山较多、灾害频发的实际,近年来贵州省全面加快全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省现已有矿山救护队34个、战斗小队88个、救护工作人员1100多人,初步形成了分级管理、统一指挥、职责明晰、协同作战的矿山救援网络。

  据了解,贵州省目前不仅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立了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贵阳市、毕节地区等地也相继成立了地市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同时还制定了《贵州省矿山救援工作暂行规定》和《贵州省矿山救护收费标准(试行)》,使全省矿山救援工作有法可依。另外,贵州省还通过加强检查、培训,补充人员、装备,组织开展矿山救护队资质认证、技术交流和救护比武等活动,有效提高全省矿山应急救援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

  据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何刚介绍,尽管全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网络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但应急救援网作为“救命网”的作用,在贵州已初步得以显现。去年12月19日,贵州遵义一煤矿冒顶,18名矿工被困井下,应急预案启动后,由于组织得力、配合密切、措施得当,经过三天努力,这18名矿工全部生还;今年3月,贵州福泉市某煤矿透水,5名被困矿工也被成功营救出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