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 > 正文
 

李稻葵: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减缓房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21: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7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暂不上调,继续执行现行存款准备金率。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央行这一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减缓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李稻葵还说,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目的是减少银行贷款增长的趋势。今年上半年贷款增加非常迅速,促使监管放采取政策抑制。

  这一新政出台,将减缓投资增长过快,李稻葵说。

  但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不会太大。李稻葵解释说,股市的钱主要不是来自银行。存款准备金的目的是为减少贷款,按照现行政策,银行贷款是不能投入股市的。

新浪财经调查


您是否看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对我国宏观经济的调节作用

看好,有利于抑制部分行业的过度投资
不看好,政策不会收到太大效果
不置可否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您认为对股市后市有何影响

看涨
看跌
影响不大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您认为央行后续还会加息吗


不会
不好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