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陋库网欲打造全球首个创意贩卖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00 每日经济新闻

  提供原创图片及个性化定制产品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16]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律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知,公司商业网站———陋库网经营3个月以来,注册用户以100%的速度递增。目前,公司正在寻求融资,用于推广网站。该公司负责人之一徐进告诉记者,陋库网的第一个发展计划是要成“全世界第一个创意交流交易集散地”。

  据介绍,目前陋库网主要为顾客提供T恤、帽子、鼠标垫等物品的个性定制。徐进介绍,与其他一些购物或个性服装定制网站不同,在陋库一切都由消费者自己动手,比如想做一顶个性帽子,先点击自己喜欢的图片,接下来进入DIY,选择帽子一项,把图片随意放到自己喜爱的位置,预览结束,完成。不过,徐进告诉本报,这并不是陋库网最大的特点,陋库网最大的精华在于图片完全原创,这也是所谓“贩卖创意”的缘由。

  徐进介绍,目前个性产品定制费用分为两部分,即陋库自己提供的产品费用和用于支付给图片创作者的费用。用户可以把自己设计的图片传到陋库网上,标上价格。如果有人订购了这张图片,陋库网会在每月底结算一次,支付创作者的费用。他强调,所有人都可以在陋库网上叫卖自己的创意,同时,所有的人也可以成为买者。

  徐进承认,作为一个以创意为卖点的网站,原创的作用不可低估。他表示,也有用户会从别的地方拷贝一些照片,这样网站的吸引力会大打折扣,“目前,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但是正在研究一些技术性问题来验证图片,保证原创性。”

  至于这些创意图片的来源,徐进表示,“目前,创作的人群不是很大。”他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通过与一些大学杂志、论坛合作来推广陋库网,目前“主要是在一些国内大学,这样的学校都会有一些美术学院,希望吸引这样一些学院派的创作者”。

  他表示,陋库网的用户目标主要是20~30岁的大学生、白领阶层等。当然,徐进表示,目前网站的服饰个性定制只是很小一部分,在未来,不管以什么为载体,“任何人都能依靠自己的创意和创作谋取利益,并通过陋库宣扬自己的新发现、新精神和新思想。任何人的任何原创作品可在这里发布与贩卖。”徐进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通过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实现三方共赢,“买方可以获得自己喜爱的个性用品,卖方可以出售、传达自己的创意,至于我们,最终目标是打造首个全球体验型个性化

电子商务平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