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下档支撑已探明 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00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16]

  昨日上证综指早盘单边拉升1.2%,其后单边下跌,最后微涨2.7点,收于1534点;两市成交继续萎缩至259亿元。市场观望氛围特别浓厚。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昨日暂时出现了止跌的迹象,日K线形态已有修好的趋势,短线
反弹一触即发,但空间较为有限,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逢高减仓。

  三大利多题材如今只余一个

  昨日早盘急涨的原因有三:一为美股和商品期货大涨,许多人因此预计港股将会大涨,从而刺激A股上涨,所以提前抢进;二为有媒体报道称今后股票市值将为央企高管考核指标之一,这使得投资者对相关央企表示乐观,中石化一度拉升近2%;三为昨日上午9:15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突破8元大关。

  大盘随后逐波回落的原因可能是上午10:00又出利空经济指标。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3%,相较今年1~4月份增长29.6%而言显然是加速了。

  从目前情况看,大盘短线下档支撑已经试出,暂时不会封闭下档缺口,若不出意外,从今日起大盘将有个稍像样的反弹。

  但这波反弹后,大盘仍可能下破1500点,不过这将取决于未来的政策。

  本轮行情其实有三大背景,一为

人民币升值,二为股改,三为流动性过剩。

  照目前情况看,股改已过大半,而流动性过剩在未来极可能被收窄,最近接二连三的定向票据发行和行政指令便是信号;现在只剩下升值这个题材了。

  有反弹最好出局观望

  人民币升值目前并不好下定论,如果这方面的利多消息后市能证实,那么应能扭转大盘的颓势,否则极难翻盘,1695点即为顶部。

  如果1695点为头,那么1500点就不可能是底;相反,如果1500点是底,那么1695点就不会是顶。由于利率或汇率方面并不确定,所以判断

大盘走势较为困难。

  具体操作上,投资者短线可持股观望,因为大盘面临反弹,下周应有机会以更高价离场。下周离场后,投资者可以空仓观望利率和汇率的走向,如此操作是进可攻退可守。

  短线持股不怕,下周空仓也不必怕。投资者不必担心踏空,因为目前形势不存在踏空风险,即使人民币方面有利好出来也如此,任何利好都会被中行IPO“暂时”压着。投资者可以先寻机处于“退可守”的位置,如果在未来几天能瞧出“便宜”,是很容易“进可攻”的,比如不参加中行申购,趁资金抽干时进场。当然,如果消息面不利,那么索性死心,干脆参加中行申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