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蒋超良:交行发行A股尚无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16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6月15日讯记者谢利报道在今天由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共同主办的首届交银汇丰论坛上,针对市场普遍关心的交行近期是否会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问题,交行董事长蒋超良明确表示,尽管发行A股是交行一直考虑的事情,但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

  交行董事长蒋超良在论坛举办期间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交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02%,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1%,能够支撑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业务发展,因此短
期内并无资本金短缺之虞;同时,较高的资本充足率也使交行在资本管理方面任务十分艰巨,如何提高股东回报率是当前交行需要面对的问题。不过他也表示,发行A股是交行董事会一直在考虑的事情,早在去年上半年,交行即与神华一道获得了“A+H”发行计划的批复,只是因为当时市场方面的原因而改为先发H股。

  作为金融改革的受益者,交行有责任将改革取得的成果与国内投资者分享,但具体何时发行A股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还要视市场以及监管方面的情况而定。不过他最后表示:“这一天相信不会很远。”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丰对中国的承诺和战略没有改变,一方面会继续通过扩大在华分行网络进一步拓展自身业务,包括增加员工数量和加强人员培训;另一方面将继续与战略伙伴交行密切合作。他还表示,对于目前在交行19.9%的持股比例结构感到满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