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5月实际使用外资出现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达 发自北京

  在昨天商务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公布了今年前五个月外商对华投资的情况,尽管前五个月实际使用外资持续增长,但是5月当月却出现了下降。

  根据最新统计,今年前五个月,全国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5659家,同比下降4.73%
;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229.89亿美元,同比增长2.78%。而5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5.09亿美元,同比下降7.86%。

  崇泉告诉记者:“中国利用外资前几年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连续十几年实际利用外资金额都在500亿至600亿美元以上。在一个比较高的基数上,实际利用外资在某个月出现一定的变化是很正常的。”

  另外,数据显示,1~5月,欧盟对华投资持续增长,美国及亚洲十国(地区)中的部分国家对华投资均呈下降,这种趋势也延续了1~4月份的情况。

  吸引外资一直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但是

商务部强调,今后吸引外资的重点将放在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水平上,这也是商务部在第11个“五年计划”中提出的要求。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近日向记者表示:“中国将保持外商投资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重点鼓励外商投资高新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中国将着力吸引跨国公司把更高技术水平、更大增值含量的加工制造环节和研发机构转移到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