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莱钢集团产销研一体化机制运作初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36 国资委网站

  一是产销研一体化运作平台初步建立。定期召开产销研一体化研讨会,及时研究解决销售计划落实、品种结构调整、产品质量分析、新产品开发等问题,实现了市场、生产、技术研发等环节紧密链接,信息共享、沟通协调机制初步建立。

  二是销售计划兑现率逐步提高,市场引领作用初步显现。生产单位落实销售计划的自觉性逐步提高,销售计划兑现率由去年的95%提高到今年五月份的98%。

  三是国内外两个市场协调更加顺畅。加大出口力度,出口量大幅增长。市场震荡时期,通过产销研一体化运作平台,及时调整生产节奏,出口材与国内材交替小批量、多批次生产,最大限度地提高了钢材销售的灵活性。

  四是直销工作推进有力。1-5月份,钢材直销率达27.92%,比去年提高1.76个百分点。

  五是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质量明显提高。

  六是加快了新产品开发进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