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球家居老大落子西南 宜家年底进驻成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0:06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6月14日获悉,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宣布西部首店将于年底在成都开设,这也是宜家家居继上海、北京和广州商店之后在中国开设的第四家商店。宜家家居中国区副总裁吉丽安女士当天在蓉宣布,成都正式成为宜家打开中国西部市场的第一站。

  女性是宜家的采购主力军

  “女性消费者是宜家最钟情的顾客。根据公司在中国市场长达八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尤其是家庭主妇是一个家庭在购买居家用品时起决定性作用的人。她们通常主导着家庭购买什么和选择什么。所以说我们在进入成都市场后,家庭主妇们仍将是我们争取的最重要目标客户”,吉丽安毫不掩饰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道。

  吉丽安自豪地宣布,宜家家居目录册去年在全球发行了1.6亿册,是全球单本目录册中发行量最大的一本,很多家庭主妇正是捧着这本目录册津津有味挑选用品的。“宜家成都店开张以后,这个数字当然会继续增长”,吉丽安

幽默地说道。

  进入中国后八年降价一半

  据宜家成都店店长林嘉文透露,正在建设中的宜家成都店位于三环路以内的天府立交桥西南角,商店将按宜家标准店模式建造,营业面积将达到三万平方米,有超过六千种全系列家居用品在此出售。这些产品的种类包括从客厅到厨房、浴室, 卧室、甚至于阳台,从沙发、床等大件家具到灯具、储物盒、调味盒等家居用品。林嘉文承诺,将会在宜家成都店引进公司全球最新的商品,“不过成都是目前离宜家总部最远的一个地区,因此我们的最新产品可能会晚到几天。”

  “开张后,宜家成都店里将有超过60%的产品是中国制造。过去很多人说宜家的东西贵,但是我们在八年中已经将产品价格下降了50%。目前宜家的全球采购单中有18%来自于中国,中国因此成为了宜家全球最大的采购基地”,吉丽安同时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由于宜家的产品质量要求严格,因此同一种产品无论是在中国制造还是在波兰制造,不同产地的产品质量和价格都是完全一样的。”

  暂时不考虑在西部设厂

  作为宜家中国区副总裁,吉丽安明确告诉记者,宜家对西部的认识仍然基于这里是个很大的市场,也是一个潜力巨大的采购市场。虽然如此,目前宜家只想先开好零售店,而暂时没有在西部设立工厂的计划。“我希望在中国建造更多的商场,我希望到2010年宜家在中国能达到十家店”,吉丽安说道。

  “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的一颗明珠,在宜家中国发展的计划中有着重要的意义。成都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热情和追求,更坚定了宜家在成都发展的信心”,吉丽安表示:“我们相信今年年底开设的宜家家居成都商店能为成都市民带来全新的家居生活体验,并将更好的满足成都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据悉,号称全球家居用品零售老大的宜家于1943年由创始人堪普拉德在瑞典创立。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宜家目前已在全世界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35家商店。宜家分别于1998年,1999年和2005年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建立了三家商店,去年全球财政年度的营业额为148亿欧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