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家电专业店买卖最红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开家什么店最赚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新近完成的2005年度《中国连锁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报告》中提出:坪效最高的业态是家电专业店,每平方米每年可创造销售额8.7万元。

  坪效,这是商业领域常用的一个术语,指的是单位面积销售额,商家一般用它来衡量某个店、某个商圈的营运绩效。调查发现,除了家电专业店坪效最高,北京、上海等城市
的百货店坪效也很高,分别达到了6.7万元和4.8万元。坪效最低的是二三线城市的大型综合超市和超市,均低于两万元。

  人均劳动效率(劳效)最高的业态也是家电连锁店,每人每年创造销售额达447万元;其次为百货店,人均劳效为96万元;人均劳效最低的为北京的便利店,为32万元。

  毛利率水平最高的是药店和便利店;但另一方面,便利店在国内也面临着发展不畅的问题。据分析,便利店的24小时服务、对配送体系比较高的要求等都带来了相对更高的运营成本,其目标顾客是为了追求便利性而对价格不敏感的消费者。但现阶段我国的社会收入水平有限,财富相对集中,因此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等成为便利店发展不畅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线城市家电门店数量的急剧膨胀使竞争空前激烈,频繁的价格战大大降低了家电企业的毛利水平,在几种业态中,家电专业店毛利率最低,门店平均毛利率为8.5%。

  调查同时发现,日交易次数最高的是一线的大型综合超市,每天达到12000人次。日交易次数最低的为内地的便利店,每天在650人次左右。客单价最高的是家电专业店,为1585元;客单价最低的为内地的便利店,约12元左右。

  D04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