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6年央企高管公开招聘启动 为历年来总数最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任芳) 2006年国务院国资委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已正式启动。今年招聘是历年来职位总数最多的一次。招聘公告将于6月19日通过各大媒体向海内外广泛发布。

  根据国资委14日公布的信息,今年第一批将面向海内外为10户中央企业招聘7位副总经理(副局长、副院长)和3位总会计师;第二批为5户特殊性质的中央企业招聘5位总会计师,
招聘只面向特定范围内的中央企业;第三批受11户中央企业的委托,将于8月左右面向社会招聘11位总法律顾问。

  首批参与公开招聘的中央企业包括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等。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说,在总结前3年招聘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将采用更适于选拔高级经营管理者的考评方式,全面引入评价中心技术的考评方法,注重考核应试者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适于高级经营管理层面的人才选拔。

  国资委2003年首次向海内外公开招聘7名高级经营管理者。2004年扩大规模,公开招聘23名高级经营管理者。2005年进一步扩大规模,招聘包括2个正职职位的25名高级经营管理者,实现了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有关2006年公开招聘工作的详情,相关人员可关注国资委网站:www.sasac.gov.cn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