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口八措施整顿房地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3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海口市人民政府今天下发书面通知,要求采取八项措施,对房地产市场秩序进行整顿和规范。

  整顿违规开发建设行为,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

  其中重点整顿违反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程序的行为、在集体土地上进行房地产开发
经营行为、利用划拨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的行为等等。

  整顿房地产开发建设中的质量违规违章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开发建设中的质量违规违章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对在审批和质量管理中把关不严、监管不到位或造成质量事故的,要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及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整顿商品房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商品房销售管理。

  对在面积计算中弄虚作假、或将已分摊的公共面积进行出租、出售牟利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在房屋测绘中弄虚作假的测绘机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

  查处合同欺诈,规范合同管理。

  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的自制《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应包含法律、法规及《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的必备内容,并经市房地产局审核。没有现售备案进行商品房销售的,由市房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加强商品房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管理,严禁不合格商品房进入市场。

  整顿虚假和不规范广告。

  整顿违法中介活动,规范房

地产中介管理。

  要全面推行持证上岗制度,对所有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机构和人员进行全面清理。

  整顿

物业管理市场,规范物业管理服务与收费。

  据介绍,这次清理整顿将从本月30日开始至10月10日结束。其后,将总结清理工作情况,并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