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近八成城市居民拥有私宅 人均19.18平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27 新华网

  13日,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报告称截止到今年5月底,重庆市城市居民中,有79.33%的居民已拥有自己的私有住房,人均住房面积19.18平方米。

  人均住房年增2平方米

  随着经济的健康发展,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截止到今年5月底,重庆市城市居民人均拥
有住房总使用面积达19.18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2平方米,增幅达11.64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指出,随着居民住房面积的增加,居民住房消费支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调查资料显示,仅今年5月,城市居民人均居住支出已达65.7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11元,增长27.33%。

  近8成居民圆了住房梦

  “到今年5月底,重庆市已有近80%的城市居民通过购买、过继、产权买断等方式圆了自己的住房梦,个人拥有住房比例较去年同期提高2.59%。”调查总队有关人士透露。

  总队调查报告还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住房舒适度、居住环境配套,已成为市民购房的重要参考。调查资料显示,到今年5月底,超过6成的居民对自有房屋作了中档以上装修。

  半数居民住的两居室

  调查资料显示,截止到目前,重庆市城市居民自有住房中,87.99%的居民已拥有配套住宅。其中,11%的居民住的是一居室(一室一厅),选择两居室(两室一厅)的居民总量占50.33%。

  调查总队有关人士还介绍说,随着企事业单位总体效益的趋好,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一居室、两居室的拥有率正呈逐年下降之势。三居室、四居室的市场比例已经上升至12%和2.33%。(记者 罗强 实习生 宋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