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摩7.5亿收购华山夏都A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翟宇 发自上海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再次出手,以超过人民币7.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上海华山路区域的华山夏都A幢。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已基本敲定。

  记者在网上房地产上看到,华山夏都A幢共计116套住宅已全部呈“已签”状态。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大摩以约每平方米2.8万元的单价收购了上述物业。根据公开信息,华山夏都A幢的可售面积约2.7万平方米。

  以上述价格计算,大摩的收购总价超过7.5亿元。华山夏都是上海市中心少有的高档住宅之一,一期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4幢高层公寓组成。此前,据负责华山夏都销售工作的第一太平戴维斯介绍,四幢公寓中唯一出售的仅A幢,其余几幢将用于出租。当初预定的售价为3万元每平方米以上。

  大摩的收购价显然低于其预定的价格,但相差并不是很大。在此之前,大摩除了购入

写字楼及商场外,于近期开始将视线转移到公寓。从4月到5月,大摩陆续购入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中央公寓的4栋住宅,涉及金额近7亿元。

  华山夏都由港资的高登联合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该笔交易是大摩与

开发商直接洽谈成交的,并没有通过第三方中介。显然,大摩对于在内地收购物业已经越来越得心应手。据业内人士估计,大摩收购的这些住宅,最终可能以酒店式公寓的形式对外出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