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西推出1400个项目挺进上海招商引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2日电 (记者 王蔚 李荣) 山西省力求抓住国家东部率先发展战略与中部崛起战略统筹推进的机遇,积极加强与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的合作,谋求吸引人才、资金、技术、管理及战略合作伙伴,以推动山西经济实现新发展和新跨越。

  12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06·山西(上海)经济合作项目推介活动”,这是山西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
大的一次招商引智推介活动,共推出包括工业、基础设施、农业、旅游、产权交易等方面的1400个项目,总投资3757亿元。

  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介绍说,“十一五”期间,山西要提升煤炭、焦炭、冶金和电力四大传统支柱产业,全力推进煤化工、装备制造业、材料工业和旅游产业四大新的支柱产业,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山西省与上海市有着长期的经济合作和互相支持的友好关系,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的互补性很强。山西是上海主要的

能源供应基地,每年为上海直接供应煤炭1500万吨,焦炭100余万吨。近年来,上海在山西投资额已达30亿元,涉及能源、化工、冶金、电力、旅游、医药、轻纺等行业。

  山西在上海投资也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山西在上海总投资规模超过60亿元,主要涉及造纸、化工、物流、

房地产等领域。

  此次推介活动以“推进互融合作,谋求共赢发展”为主题,届时,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

于幼军将率领山西省党政代表团近60人赴上海考察学习,签署山西与上海全面经济合作协议,并参加推介活动。其间,他们还将分别与著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代表和上海市的大型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参加此次推介活动的经贸团将由山西省政府主要部门、大型企业、重点示范工业园区以及全省11个市的千余人组成,预计将有100余个重点合作项目在活动期间签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