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一汽-大众5月销量排名继续位居榜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2:36 国资委网站

  最新出炉的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一汽-大众继续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以月销售28774辆,超过上海大众近6000辆的成绩稳居销量榜第二名。

  另悉,在企业整体销量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一汽-大众旗下主力车型之一的捷达也延续了近三个月来的良好表现,月销售17496辆,连续第三个月蝉联国内轿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捷达神话”又一次拉开了帷幕。

  今年以来,一汽-大众的复苏势头非常明显,前五个月的销量累计达107339辆,增长势头强劲。记者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一汽-大众富有成效的营销变革,重量级车型速腾的推出,以及“冠军车型”——捷达的良好表现,使得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了主动,销售成绩一路攀升。

  营销改革显成效

  今年3月8日,一汽-大众新任领导班子烧起了上任以来的“第一把火”,推出了名为“提速行动”的营销变革,变革范围之广令业内震惊,其内容涉及内部组织架构调整、设立战略业务单元、进行价格体系调整,推出“新产品战略”等各个方面,其中价格体系调整的效果最为明显。此次一汽-大众价格体系的调整就是将原有的市场指导价调整为终端市场零售价,从而建立了一个统一、透明、公开的价格体系,既为经销商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又免去了消费者四处寻价的苦恼,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实惠的购车环境。

  目前,营销变革的成效渐显,4月份一汽-大众销量回升,月销售33753辆,环比增长10%,排名也由原来的第四位跻身第二位。5月份又以28774辆的好成绩,继续稳居亚军宝座。

  速腾成为销售主力军

  作为一汽-大众未来几年内的扛鼎之作,速腾自4月9日在上海成功上市之后,就立即受到广泛关注,其领先同级的安全性能、操控性能以及堪比高级车的豪华配置是其竞争力的核心所在。据悉,速腾上市之后一直保持着1万份的滚动订单量,仅4月份销售订单就达到5343辆。

  5月25日,速腾家族又一生力军——速腾1.6L也在北京正式上市,最低14.98万的价格使得一汽-大众速腾系列产品更加完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相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速腾的销量将大幅提升。

  捷达延续销售神话

  素有车坛“常青树”之称的捷达,本月延续了销售冠军的神话,以17496辆的销售总成绩,连续第三个月蝉联单一品牌的销售冠军。在如今

新车辈出,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车市,捷达能保持如此良好的销售成绩,充分显示出了捷达品牌的雄厚实力。

  捷达进入中国已经十数载,之所以能够尽显常青树的风采,主要依赖于其长期以来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以及皮实耐用、维修方便、经济省油等优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