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枣矿集团新安煤矿积极发展循环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56 国资委网站

  一是加强矿井水的处理和循环利用,最大限度节约水资源。建矿之时同时建设了配套的矿井水处理厂,之后建设了日处理能力6000吨的新矿井水处理厂,处理后用于井下防尘用水及生产用水、地面泥浆站、工广卫生、冲刷厕所用水等,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地下水的开采。

  二是加强烟尘治理及固定废弃物综合利用。安装了3台新型蒸汽热水锅炉,使用含硫
量和灰份较低煤炭,消除烟尘污染;投资15万元,采用SKM6型淋石水磨除尘器对锅炉进行消烟除尘,处理后的烟尘和锅炉灰渣主要用于工业广场的回填、修路及对外出售。通过工广及塌陷地回填等方式,对煤矸石等固体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

  三是按照节约发展的要求,抓好节能降耗。通过技术、管理手段并用的方式降低电耗。

  四是加强资源回收率管理。制定回收率管理责任制度,明确了考核指标;合理设计工作面,避免资源损失;全面推行带采措施,提高煤炭采出量。

  五是大力实施清洁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制定产品质量控制保障体系,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建设了一座筛分系统年处理原煤400万吨,洗煤系统年处理原煤120万吨的露天洗煤厂,采用先进技术,有效减少产品中的灰分、硫分,提高精煤的质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