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洗钱概念界定存争议 反洗钱法6月提交二审有难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0:42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费杨生 北京报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法案室主任、反洗钱法起草工作组组长俞光远日前称,由于对洗钱概念的界定颇有争议等原因,《反洗钱法》要在6月提交二审有很大的难度。此外,《预算法》修改意见正在征集当中,并力争在8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10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中国经济法法治论坛首届学术研讨会”上,俞光远称,《反洗钱法》要在6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颇有难度。难度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各部门意见在一些问题上难以统一,“不同部门看待问题的利益出发点不同使得协调的难度很大”。二是在洗钱概念的界定上颇有争议。俞光远称,在4月25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反洗钱法草案中,洗钱的概念没有具体界定,目前正考虑把这一部分加进去,但各方的意见也不统一。他认为,应该先界定清楚洗钱,从而明确“反”的具体目标。

  俞光远还透露,《预算法》修改正在征集意见,争取在8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他建议,《预算法》要加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预算的审查监督,并明确审查的主要内容及重点。如预算编制是否符合有关法律的要求、预算支出结构是否合理、预算费是否按法律规定的比例设置等等。

  此外,他还建议,《预算法》应当明确部门预算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主要内容、收支项目、定额标准等,以利于

财政部门统一管理和人大的监督;应当加强预算超收收入使用的监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