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人交通费受油价影响上涨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20:03 新华网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1日电(何雪峰 田志峰)受今年中国内地成品油价格在两个月之间连续两次政策性上调的影响,今年1—5月,广东省交通类价格指数录得102.2%,较去年同期99.7%的水平高出2.5%。

  据介绍,居民交通类价格主要包括交通工具、车用燃料及零配件、车辆使用及维修费、市区公共交通费、城市间交通费五个小类。

  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最新抽样调查数据显示,除了油价上升外,与上年相比,今年1—5月广东省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11.9%,其中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上涨15.2%、14.5%,共同拉动物价总指数上涨0.14%,拉动交通类价格指数上涨1.92%。

  今年不少地方对公用事业交通服务价格调整,广东已有七个城市开征燃油附加费,很多城市的公交车票价也提高了0.5元~1.0元/张不等。

  统计部门分析发现,油价上涨已成为今年各地居民交通类价格走高的主要因素。今年1—4月,广东城镇住户交通费用支出人均达到514.98元,同比增长25.0%。(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