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英格兰球星避税有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7:18 每日经济新闻

  胡翥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11]

  随着英格兰大牌球星在世界杯赛上的亮相,他们会发现他们的品牌又升值了。其实,他们早就在为不用为非工资收入缴税而欢呼了。

  足球明星的形象拥有可观的市场价值,他们可以买到最好的财政建议,也可以大打
擦边球,去钻法律的空子。如英格兰队贝克汉姆、鲁尼和欧文等国际球星都签有丰厚的赞助合同以及其他工资外的收入。

  贝克汉姆私人公司“步法产品”(被戏称为“贝克汉姆有限公司”),在2004年的收入高达1730万英镑(合3200万美元或2500万欧元)。

  任何对于有助于提升球员形象的消费,如珠宝、汽车甚至理发,都可以算作是合法的商业消费,并从需要缴税的收入中扣除掉。

  “人们非常想要确定这些人的收入是否经过了最有效的税务程序审核。”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会长卓得赫利告诉法新社:“这不是逃税,这是绝对合法的。”但他也表示,要让税务局的官员搞清楚哪些行为是纯粹出于商业目的,确实是件很困难的事。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的压力也日益增大,他需要制止那些高收入足球明星利用税务系统漏洞为自己的财富锦上添花。本届

世界杯是英格兰足球明星大捞一笔外快的最佳时刻。但当下届到来时,税务官员也许会要求从他们的收入中扣除更多税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