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哨声一响 英国耗电猛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7:18 每日经济新闻

  王楠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11]

  “英格兰!英格兰!”昨日在法兰克福的广场和酒吧里聚集了无数英格兰球迷,他们全部操着沙哑的嗓子随着英格兰和巴拉圭比赛的进程而欢呼。

  千金易得一票难求

  开赛前,无数英格兰球迷在赛场外游荡,希望能够“挖掘”到一张珍贵的门票,但即便是炒票的“黄牛”面对英格兰球迷手中大把的英镑也苦笑着摇头。

  据新华社报道,就在英格兰队同巴拉圭队的比赛前一分钟,还有英国球迷却仍然在为没有球票而发愁,保罗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位来自利物浦的球迷说,现在英格兰队比赛的一张普通球票在黑市上已经被炒到了1000欧元,英格兰队同瑞典队的球票甚至已经炒到了3000欧元。

  保罗说:“足球是我的一切,我不能没有足球。(球票)即使价钱再高,只要我有能力购买,我就决不吝惜。现在的球票非常难买,我的伙伴没几个人手里拿到了票,要想拿票只有到黑市上去买了。”

  据法兰克福当地电视台报道,有大约4万名英格兰球迷已经到达法兰克福,而至少有一大半的球迷手里没有球票。大多数英格兰球迷只有聚集在酒吧和法兰克福的广场上通过电视观看比赛。

  哨声一响电量剧增

  昨日有数百万英国公众收看了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自己的私人住所为英格兰队加油,而首相府唐宁街10号则升起了象征英格兰的圣乔治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专门发信为英格兰队鼓劲。

  英国气象部门预告说,10日伦敦最高气温将达到31℃,是首都今年最热的一天。英国电力部门初步统计,比赛期间全国电力消耗量将增加1500兆瓦特,相当于同时用60万个电水壶烧水。

  鉴于英国多数球迷将在家中或酒吧收看比赛,近期英国电器商店内的大屏幕液晶电视机一时间供不应求。

  赛前,英格兰电力部门预测当地用电量将急剧飙升,日前政府已决定从苏格兰和威尔士的水力发电站调用电力,以备不时之需。世界杯期间将有更多公共场所的电视大屏幕播放比赛,同时会有更多家庭的电视机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都将刺激用电量飙升。

  业内人士估计,世界杯比赛期间很可能出现创纪录的赌注,仅英国赌客就会甩出10亿英镑,比2002年世界杯时的2亿多英镑高出4倍多。

  鸡翅鸡腿销量大增

  由于不少球迷决定在英格兰对巴拉圭队比赛期间举办烧烤派对助兴,大型连锁超市ASDA这个星期的烧烤设备、材料的销售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两倍,木炭销量增加了三倍,啤酒和其他酒类则上涨2.5倍。

  另一超市巨头塞恩斯伯里则准备在9日销售50万份草莓、烤肉串以及45.5万只鸡翅、鸡腿。

  伦敦:球迷流血冲突

  正当德国警察庆幸英格兰球迷平静依旧的时候,英国伦敦却传出了球迷流血事件的消息。据悉,在伦敦卡纳里·华尔夫金融区户外的大屏幕前,聚集了大量观看英格兰首场比赛的球迷,而冲突开始的时候英巴比赛还在进行之中。据伦敦警方透露,约有200名球迷卷入了此起冲突事件,双方在广场上相掷酒瓶攻击对方,导致广场上满地碎玻璃,也扎伤了不少球迷,甚至大屏幕电视也险些成为酒瓶下的“牺牲品”。警方表示,有数人因为头部和面部受伤而被送进了

医院,但是至今未有消息显示,有人有生命危险。警方也未透露有无球迷被拘留等信息,不过发言人告诉英媒体记者:”滋事球迷都是一些喝醉的人,在观看英格兰队首场比赛时言语不和就冲突起来。”王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