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流入中国外国直接投资高出原统计12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7: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去年流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比原来宣布的金额多120亿美元,这包括了投资于金融部门的激增资金。

  中国商务部曾报告2005年流入的外国直接投资为603亿美元,下降0.5%,但前天表示总额已向上修正至724亿美元。

  新数据包括了金融领域去年规模可观的外国投资。去年,海外银行在中国多家银行入股。

  去年对外直接投资增26%

  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在华跨国公司的重点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这一趋势将继续。

  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达成的协议,从明年开始,外资金融机构在华开展业务面临的限制将减少。

  

商务部还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考虑在国际市场建立自己的业务,2005年对外直接投资快速增长,上升近26%,至69亿美元。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北京发布这些数据时表示,中国国有和私营企业的海外投资正加速上升。今年第一季度,不计金融机构,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总额达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80%。

  但她警告说,中国企业受缺乏人才、风险评估能力和对其他国家的法律法规了解不够的困扰。她说:“我们仍有进一步改善的必要。”

  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企业到海外投资,作为获取培育本国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的一部分。马秀红表示:“中国‘走出去’的战略(在未来几年)将取得更大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