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期顶部成形 从基本面选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内因引发调整

  问:本周上证综指在本周三大跌,达5.33%,周五继续暴跌,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江苏天鼎秦洪:虽然目前不少投资者认为一些传说中的利空消息以及IPO扩容所带来
的资金压力。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这些均是诱因、外因,甚至不排除部分分析人士在大跌之中寻找原因时猜测的因素。大盘的调整主要在于内因,是因为近半年来的A股市场上涨主推动力是资金推动,而不是业绩推动,由此就使得股价的上涨往往伴随着市盈率的同步上涨,因此,涨至一定程度后,就会出现调整。

  滨海概念难以暴涨

  问:本周滨海新区概念股一度崛起,G天津港、G滨能等个股在本周四涨停,本周五再度大涨,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江苏天鼎秦洪:近期相关媒体对滨海新区开发抱有极大的兴趣,认为滨海新区将可能成为环渤海经济区的龙头,而由于滨海新区的开发战略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有评论认为滨海新区的定位极有可能类似于当年的浦东新区,如此自然使得滨海新区概念股引起了二级市场资金的关注。

  但需要提醒的是,滨海新区概念股的二级市场表现不可能复制当年的浦东板块,毕竟时移则势易,更为重要的是,目前A股市场更强调短线的业绩支撑所带来的安全边际和未来高成长所带来的股价上升空间,而目前滨海新区概念股除了G天津港等极少数个股外,绝大多数个股估值偏高,即便未来的滨海新区开发力度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不可能迅速飞涨,因此,滨海新区概念股难以出现持续暴涨的走势。但对于G天津港、G泰达等个股尚可关注,尤其是G天津港。

  买新股不如买整体上市个股

  问:本周整体上市概念股G上港、G上汽、G沪机场等个股表现出色,如何看待它们的走势呢?

  江苏天鼎秦洪:在以往股权分置的背离下,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有着不同的利益取向,流通股东关注着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但非流通股东往往忽视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但是,在股改后的全流通背景下,控股股东的利益取向也关注二级市场,因为其身价与二级市场的价格走势密切相关。因此,有动力去做好上市公司业绩推升估值水平的提升,也有动力注入优质资产等方式推动业绩的增长,因此,整体上市的动机提升。

  而从目前盘面来看,整体上市分为两个路径,一是G上港的换股式的吸引合并上市模式,二是G鞍钢等增发后再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实施整体上市的模式。就对二级市场来看,换股式整体上市较增发反向收购集团公司的资产的整体上市,更有利于流通股东。正由于此,业内人士认为与其认购新股,还不如寻找有望换股整体上市的个股,因此,G上港、G上汽、G沪机场的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下周反弹也只是挣扎

  问:由于本周A股急跌,有业内人士认为调整空间已不大,下周将进入反弹周期,那么,如何看待这一预期呢?

  江苏天鼎秦洪:A股已悄然形成了一个中期顶部,即始于998点的主升浪行情已告结束,因为我们认为真正意义上的长牛行情需要A股市场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的持续稳定增长的配合。但可惜的是,A股市场目前缺乏的就是这一点。因此,下周即便出现反弹,也难有大的惊喜。在操作中,投资者不要追逐强势股,而应以基本面的角度慢慢选择未来的牛股。因为,部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动向与

大盘走势并不合拍,比如说大盘向下调整,但部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因主导产品销售放量或主导产品的价格稳步提升,内在估值水平就逐步提升,从而与大盘走势形成反差。比如说G置信主导产品的非晶变压器的销售放量出乎市场预期,该股本周反复走高。再比如说部分因股改而出现基本面向上动力的G渝三峡、G*ST炭素、G泰豪等。NBD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