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实施两税合并时机已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徐涛

  本报讯 昨天,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表示,现在是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得以实施的时机了。

  马秀红是在商务部专门为“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作如上表述的。她说,经过27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在市场经济运行机制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我国的企业已在市场条件下运行。“竞争和公平是市场经济的两个重要特点。统一内外资企业税制、税率是趋势,是符合发展需要的。”

  就“两税合并”后外资企业的过渡期问题,马秀红表示,将来新的税制实施后,为已经设立的外资企业设立过渡期是必要的,也是国际上的普遍做法。中国政府会给这些企业设立合理的过渡期,以使其能够全面考评在中国的投资。

  就国务院刚刚原则通过的反垄断法草案,马秀红表示,制定《反垄断法》的出发点是为了更好地维护竞争的公平性,这并非仅仅针对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所有经营主体,都要遵守。我国在制订这部法律的时候,会充分借鉴世界各国的经验。

  新闻发布会后,在遭到记者的“围堵”过程中,就今年的外贸顺差问题,马秀红表示,中国政府今年采取了一系列扩大进口的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外贸结构的平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