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员工看球中外企业反应不一 八成老板怕耽误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6:59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网上有消息称,随着世界杯的来临,有80%的企业老板担心自己的员工会因为半夜看球而影响工作。《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了解到,不少外资企业都表示自己的员工会调节好时间,而中小企业则大多在世界杯前开会讨论了世界杯期间的工作事宜。

  “我们相信自己的员工能够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会影响到工作。”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同时,利乐、雀巢、通用磨坊等外企也给出了同样的答复。

  “我们的经理已经给我们开过会了,表示不准我们看球。”美国友邦保险的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不过对于业务人员来说,时间相对比较自由,因此影响不会很大。”

  相对于外企波澜不惊,中小企业的老板则比较担心

世界杯带来的影响。那雷是一家文化公司的总经理,他表示,只要员工完成工作,至于看不看球就是员工自己的事情了。他表示,会酌情放宽一些关键比赛的时间,但是如果员工因为半夜看球导致上班迟到或者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就会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办事。“这件事情我已经开过会议了,在事前和大家都说得很清楚,那么日后处罚的时候大家也就无话可说了。”那雷说。而再过几天,上海即将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公务人员和学生将会有一个额外的假期。但据了解,绝大部分企业仍然照常上班,也不会按照加班来计算薪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