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G华神复牌跌停定向增发不再吃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08]

  

G华神复牌跌停定向增发不再吃香

  昨日,G天士力(600535)、G神火(000933)分别发布定向增发公告,与前期市场一遇定向增发就上涨不同,这两只股票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G天士力跌了近7%,G神火
更是开盘不久即告跌停。这表明,由于市场多空力量的转化,增发概念已经由香馍馍变成了烫手的山芋。

  暴跌后市场开始冷静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定向增发的理解正在回归理性,并非所有的增发都会得到市场的认同和追捧,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同时,过于密集的增发会加大市场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定向增发与整体上市是两个概念,定向增发的公司并不一定会过渡到整体上市,二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兴业证券投资部经理胡远川认为,前期市场对定向增发的理解有偏激,一遇增发就涨停,仿佛定向增发就是公司资产质量提高、经营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增强的代名词。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增发能否真正改善公司基本面需要具体分析。昨日,两家定向增发公司表现不佳,很大程度上是市场一种理性的回归,尤其对G神火而言,新注入的铝电项目的赢利能力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同时,公司铝电项目的净资产为5亿元,资产总额为35亿元,这部分资产的财务杠杆较高,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本次增发,上市公司究竟受益多少尚难下结论。

  定向增发不等于成长

  当前,整体上市概念已经被市场认同和深度挖掘,在全流通背景下,它带给市场更多的是一种理性的价值投资理念,有望成为后股改时代最具价值的、持续性的投资热点,同时,由上港、上汽等整体上市概念所催生的赚钱效应也在逐步显现。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定向增发与整体上市并不存在必然的联系,不能将所有公司的定向增发都视为向整体上市的过渡。只有那些大股东具有强大背景和实力的上市公司,才是真正具有整体上市潜力的公司,如果大股东实力不强,没有货真价实的优质资产注入,定向增发并不能使上市公司的现状发生实质性好转,整体上市更是奢望。对此,投资者应睁大眼睛,保持清醒头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